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文明旅游为长春增光添色

时间:2022-09-19 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中秋节假期,我市迎来旅游小高峰,不少市民选择就近出游,家门口的公园成了出游目的地,赏景、拍照、锻炼身体……市民将美景留在相机中的同时,也将文明旅游这一理念根植于心。

  9月的长春公园,风景秀美、环境优雅。市民在公园中健身、散步、赏景的同时,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器材、不毁坏绿植,让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给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游园环境,长春公园提前谋划,并结合以往节日接待游客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制订了中秋管理方案和值班表。节日期间,管理人员全天候、分班次在公园巡视,耐心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维护游园秩序,公园管理服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公园设置的“工驿站”免费为游客提供充电、轮椅、雨伞、医药箱等服务,让游客在游园中感受到家的氛围。与此同时,工作人员每天对健身器材、垃圾箱和休闲座椅等便民基础设施进行擦拭和消杀,还增加人力对公厕进行实时消杀与环境保洁,园区循环播放文明提醒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长春公园办公室负责人张博介绍,如今公园内随意践踏草坪、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游园行为大幅度减少。未来,长春公园还将继续与市民携手共同维护公园秩序、爱护公园卫生,让市民在文明有序的环境中共享生态之美。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