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2-07-20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逛大集、赏美景、“乡”约22℃的夏日……16日,在慢山里营地综合体举办的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活动上,这里不仅乡村美景醉人、手工艺品精致、各种农特产品更是让人垂涎欲滴,让人对乡村旅游心生向往。

  作为吉林省级平台首次举办的乡村类节事活动,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本着“精品带动,政企联动,市场促动”的原则,围绕吉林省乡村旅游优势资源,策划筹备了“醉美吉乡”乡村旅游大集,“乡音至‘吉’”乡村音乐节,“醉美吉乡”精品直播带货活动等11项活动,营造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活跃省内乡村旅游市场,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查干湖鱼皮画、李连贵熏肉大饼、郭尔罗斯布艺、各种民族配饰、手工编织的工艺品……在开幕式活动现场,来自于吉林省各地的乡村旅游商品、文创商品、农特产品集聚“醉美吉乡”乡村旅游大集,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购买。据悉,“醉美吉乡”乡村旅游大集划分为乡村生活区、非遗文化区、直播带货区、美食体验区、露营装备区等五大展区,重点宣传、推广、展示、销售各地特色乡村精品,拓展销售渠道,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中,展出的乡村旅游商品68项、非遗项目29项,演出剧目82项。在非遗文化区延边州非遗项目展位,铁片饺子、铁片辣椒、铁片鱼造型逼真、惟妙惟肖,铁皮在吉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图隋氏铁制品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隋进才的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隋进才告诉记者:“今天带来20多件具有吉林特色、承载着家乡文化的作品,我想透过铁艺作品展现家乡的草、木、风土人情。”

  开幕式上,友好村、韩屯村、防川村等吉林省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村集中亮相。本次获评的精品村,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乡村振兴局,在各地申报的115家单位中遴选出来的,代表了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这些精品村还将优先享受有关政策支持。长春市旅游协会会长崔源玉称:“吉林省在乡村旅游方面潜力很大,富有东北特色的乡村旅游将会吸引更多远方的游客。欢迎大家到吉林感受22℃的夏天,感知吉林的美景、品尝吉林的美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