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追冰逐雪 老少咸宜
——南湖公园湖心岛冰雪项目见闻

时间:2022-02-18 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18时许,夜色中的南湖公园逐渐变得沉静,位于湖心岛的各色冰雪项目却依旧充满人气。滑冰的、玩爬犁的、抽冰猴的……人们在冰上玩耍、撒欢,好不热闹。

  “一到冬天,这片冰场就成了我和女儿的乐园!”市民许佑斌每周都有两三天带着女儿来到南湖滑冰,这一习惯已经持续五六年了。市民李原第一次来到南湖公园滑冰,“我之前都是在室内馆滑冰,与之相比,南湖公园的滑冰场具有场地更大、视野更开阔的优势。在这里可以一边在冰面上飞驰,一边欣赏南湖公园的美景!”

  除了许佑斌父女、李原这样的高手外,滑冰场上还有很多初学者在蹒跚滑行,不论是高手还是新手,滑冰这一项目都能给他们带来无穷的乐趣。

  滑冰场的另一侧则建有一片规整大气的冰球场,十余名冰球小将分成两队,进行了一场对抗赛,只见他们手持长长的球棍,踩着冰刀,娴熟地追逐、围堵、拼抢、防守,场面激烈又精彩,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据了解,每天都会有非常多的小球员在这片球场上进行冰球训练。这片冰球场的存在,让这项相对冷门的冰上运动普及度越来越高。

  “除了滑冰、冰球等需要一定技巧的项目外,我们还建设了南湖冰上乐园,包括冰上自行车、冰爬犁、雪滑梯、冰上漂移车、雪上狗拉雪橇等多种趣味项目,不同年龄、不同特点的人群都能参与进来。”南湖公园管理科科长郑建军介绍。

  除了收费项目外,冰场边还有供游客自由活动的区域。在滑冰场和冰上乐园之间的一条过道就是人们玩乐的好去处。这里有抽冰猴的,有手拉手打滑的,甚至有花了心思的家长带来废旧的棉被,爸妈一人拽着棉被的一角向前跑,孩子躺在棉被上被拖着走,边玩边乐。

  据介绍,南湖公园的冰上项目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了。每年,南湖公园都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指定的区域设置滑冰、冰球、雪地坦克、雪地转转转、雪地悠波球等12个冰上项目,面积约4万平方米。如今,来到这座家门口的“冰上乐园”感受冰雪魅力,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习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