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春暖花开,踏青赏春正当时
这个周末 坐上地铁、轻轨逛公园

时间:2021-04-09 07:49 来源:
【字体: 打印

  正是一年好春光。清明过后,我市气温不断升高,春城大地一片盎然生机。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公园,享受春日和熙的阳光。

  长春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绿化率居于亚洲大城市前列,市内一个又一个的公园像一颗颗明珠镶嵌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你最喜欢长春的哪个公园?这个周末,坐上地铁和轻轨,在“森林之都”踏青赏春逛公园吧!

  1地铁1号线

  胜利公园、南湖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园

  乘坐地铁1号线从北环城路出发,路过长春站,便到达胜利公园站。

  坐落在人民大街与北京大街交会处的胜利公园,占地面积28.63万平方米,它建于1915年,是长春历史上第一座公园。胜利公园现有动物区、花卉区、儿童游乐区、金鱼观赏区、水上活动区和休息区6个功能区,已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从胜利公园出发,乘坐地铁1号线在工农广场站下车,便到达南湖公园。

  作为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公园,南湖公园始建于1933年。总面积222万多平方米,为全国性的市内公园,公园特色鲜明。从空中俯瞰南湖公园,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全貌。公园内湖水清澈,岸柳垂青,曲桥亭榭,鸟语花香,四季分明,胜似江南,令人留连忘返。

  在工农广场搭乘地铁1号线,往红嘴子方向走,在市政府站下车,到达长春世界雕塑园。

  2003年9月,一座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现代城市雕塑园在长春开园,作为国家五A级景区,长春世界雕塑园占地总面积92万平方米。其间的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充分体现它的永恒主题:“友谊、和平、春天”。影响颇为深远的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集216个国家和地区402位雕塑家的453件作品于一园,这些作品材质不同,风格各异,体现雕塑园的国际化,更体现这座城市的博大、宽广胸怀。

  2地铁2号线

  儿童公园、牡丹园、长春公园

  在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交会点,解放大路站与儿童公园、牡丹园都非常近。

  其中,儿童公园位于市中心。园内漱芳园百花厅为花卉展出大厅,四季展出盛开的鲜花,尤以君子兰展最为著名。游乐场周边景色幽美,15辆“脚踏骑士”空中游览车饱览园区秀美景色。“儿童蹦极” “神舟冲浪”两项游乐项目有一定的刺激性。此外,还有“豪华转马”“双人飞天”等近20项游乐设施喜迎游人。

  牡丹园始建于1998年,位于人民大街西侧。牡丹园历经10余年的不断进取,已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唯一的精品公园。园内名花贵树星云遍布,其中,牡丹1万余株,芍药2000多株,还有大丽花、刺梅等各类花卉。

  在解放大路乘地铁2号线,往双丰方向经过4站,到达离长春公园最近的景阳大路站。

  长春公园以自然、野趣、树木花草相结合,是以观赏各类花卉为主题的生态型风景园。占地65万平方米, 园内种植各种植物110种,10多万株,是长春市第三大公园。其中,百草园占地6万平方米,是目前吉林省惟一的以中草药为主题的园区。目前,已经栽植乔、灌木789株,计划种植中草药104个品种近1.2万余平方米。

  3轻轨3号线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乘坐轻轨3号线,游览一路的春城盛景,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便进入到净月潭怀抱。

  净月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长春市的东南部,距市中心18公里,占地面积9638万平方米,园区内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岭纵横,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森林中有樟子松、黑松、落叶松、山杨、桦树、榆、槐等高等植物550多种,有脊椎动物82种,鸟类65种,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处,被国内外游客称为“绿海明珠”。

  4轻轨4号线

  南溪湿地公园

  坐着轻轨4号线,一路看长春的母亲河——伊通河的美丽风景,到宜盛街的时候,一汪碧水映入眼帘,那便是南溪湿地公园。

  南溪湿地公园西起亚泰大街,东至规划河堤,南邻南绕城高速公路,北抵南三环城路,占地约310万平方米。公园以湿地净化、滨河休闲、趣味活动、水塘湿地等分区,打造“城市海绵”功能,结合湿地公园内桥梁、坡地、绿道、天井的起伏与弯曲变化以及儿童游戏等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8轻轨8号线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踏上轻轨8号线,从北环城路出发不久,远远地就能看到北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美景!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春市的东北部,占地面积970万平方米,是具有国际标准、最具生态修复典范意义、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湿地公园。公园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典园林、曲径回廊,湖岛环抱,野趣丛生,鸟飞花绽,尽显烟波浩渺。园内野生动植物丰富,以松树、柳树、桦树最具代表,并有各种湿地鸟类,是各种植物、动物栖息的理想之地。

  经过北湖公园站,路过长春工业大学,一座雄伟气派的建筑出现在眼前,那就是长春奥林匹克公园。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总占地面积为52.76万平方米,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可接待全国性综合比赛和国际单项比赛,还可作为训练基地之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