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碧叶轻摇 粉花轻舞

净月潭景区“荷”你相约

时间:2020-07-23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盛夏,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荷花盛开,荷叶青翠,花香甜美,朵朵荷花含笑伫立、娇艳欲滴,给炎炎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21日,记者走进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发现,景区内的赏荷地不止一处。从景区正门而入,步行约10分钟,便可到达距离最近的荷花观赏地——荷花垂柳园。这里的荷花时值花期,花开正艳。“香远益清”的荷花,“亭亭净植”的荷叶,近有五湖十桥相伴,远有碧松塔楼呼应,宛入江南园林之中。微风徐来,荷塘内荷叶轻摇,粉荷轻舞。
  沿路而行,来到景区第二个赏荷之处——小森林浴场、黑松林和景区西门水域,这里的荷花同样盛放,与周边大片黄色花海相映衬,别有一番美意。
  位于净月潭湿地公园(净月潭高尔夫球练习场旁)的赏荷地,是景区内最大的一片荷花观赏区。目前,这里的荷花尚未开放,预计8月初才可欣赏到此处荷花盛开的美景。
  净月潭景区因赏荷地点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家住净月高新区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几乎年年都来赏花,这里的花多、景色也美,虽然今年花期晚一些,但不耽误欣赏,很适合拍照留念。
  据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宣传主管郗文宇介绍,景区内荷花的花期从现在开始,可一直持续到9月份。目前,景区售票系统实行分时预约,游客需根据自己抵达景区的时间段,通过净月潭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