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打造文旅大餐提振城市消费激活文旅市场

市文广旅局启动“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主题推广活动

时间:2020-03-25 06: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4日,从市文广旅局召开的“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主题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春市将全面启动省内游市场,为全省人民奉献2020年第一道春季文旅大餐。此次推广活动将聚焦提振信心、拉动消费、服务全省,利用各类特色文旅资源、推出众多精品文旅线路及产品,激活长春市文旅市场。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袁继业在发布会上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稳步向好,长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文化娱乐场馆、旅游景区开门迎客,旅行社放开省内团队业务,全市文旅行业积极行动起来,为市场重兴、行业重振积蓄了充足的力量,“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主题推广活动应运而生。

  本次“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会”主题推广活动以“周游省城春来长春”为主题,从即日起至5月底结束,与长春消夏艺术节相衔接。活动将整合长春市优质、优惠的文旅资源和相关要素,精心组织一系列具有本地文化和季节特色的旅游产品和线路,面向省内各市州,通过业内推介、商圈路演、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立体化宣传,吸引省内游客到长春市观光、购物。

  活动期间,市文广旅局将组织各行业单位策划推出系列优惠产品和特色活动,激活市场人气,增加运营收入,帮助文旅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增强发展信心,同时还将面向群众加大产品推广,通过宣传推广一系列新奇新颖、有益身心的春季时令旅游线路,鼓励人们亲近自然,健康出行。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放大国内市场是今年文旅行业的重中之重,市文广旅局将通过打造完善的产品体系,形成系列品牌,逐步恢复壮大国内游市场,其中,将启动长春“十佳文旅消费街区”“十佳夜娱项目”“十佳夜读书房”评选等,通过打造系列消费品牌推进消夏、夜间、商圈等经济发展。

  近期,市文广旅局还组织召开了春季旅游优惠政策部署会,协调相关景区、饭店、各县区旅游行业单位对省内游客推出折扣优惠。目前,部分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饭店等已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让利优惠政策。据悉,相关优惠政策措施、文旅活动信息将于近期梳理后集中发布。

  据了解,与以往单向招揽客源不同,本次活动中长春市将与各市州达成协议,推出“省内客源互换计划”,既吸引游客来长,也邀请兄弟城市到长春市推广春季产品,发挥长春市客源优势和集散优势,组织旅游企业向省内输送客源,推进省内游客双向流动,更大范围激活省内旅游市场,在疫后市场重建中体现长春市的担当。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