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冰雪赛事遍地开花
5000余名市民畅享冰雪盛宴

时间:2020-01-20 07:45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长春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市五大会场同步启动,各项冰雪赛事遍地开花,5000余名市民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畅享冰雪体育盛宴。

  在活动主会场宽城区政府中心公园广场,来自市内的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汇集于此,共同在冰天雪地中完成了3公里徒步。37岁的市民王阳说,以运动健身的方式迎接新春,身心愉悦舒爽,别具意义。

  与此同时,形式多样的冰雪体育赛事在长春市四个分会场铺展开来。在南湖公园举行的长春市大众冰球邀请赛上,众多业余冰球爱好者展开了紧张刺激的较量,专业的场地和裁判让球友们领略比赛的“专业范儿”。在南溪湿地公园,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00余名滑雪爱好者驰骋在新铺设的城市越野滑雪赛道上,体验越野滑雪的魅力。

  此外,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的冰雪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冰陀螺、冰爬犁、冰雪保龄球等15项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冰雪项目;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大众冰上龙舟挑战赛也让众多市民在竞技中感受这一运动的乐趣。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坚介绍说,长春市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拉开了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序幕,各项赛事和体验活动均面向社区报名,宗旨是把冰雪活动带到群众身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