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万人赏冰雪系列活动

时间:2020-01-16 06:01 来源:
【字体: 打印

  15日15时30分,400位市民陆续在长春世界雕塑园正门前《盛世中华》大型雪雕处汇集,当《歌唱祖国》音乐声响起,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放声歌唱。这是长春世界雕塑园万人赏冰雪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明珠街道及社区工作者、辖区非公企业代表、辖区各小区居民代表在《歌唱祖国》的音乐中进入长春世界雕塑园游玩。

  “有万里长城,有东方明珠……这座雪雕真是太有气势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次路过这座雪雕都想着近距离看看。这座《盛世中华》长65米、高16米,作品表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努力奋斗的伟大业绩。“听说长春世界雕塑园里有好多大型雪雕、冰雕作品,我们得好好看看!”“邻居们早早地就报名参加了,大家热情特别高。家门口的冰雪文化,咱们得多了解。”市民们非常兴奋。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春世界雕塑园万人赏冰雪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市民共享城市文化和冰雪旅游发展成果,加快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通过号召全民亲近冰雪,提升人们冬季的生活品质,促进“冰雪+”的产业发展格局,拉动冰雪经济发展,进而打造“冬季到吉林来玩雪”这一冰雪品牌。

  社区居民们在冰雪雕塑前拍照合影,在星光隧道流连忘返,雕塑园里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今年雕塑园冰雪雕塑作品质量更高,尤其是大雪雕特别壮观唯美,没想到雕塑园今年这么美,我要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前来参观。”市民王阿姨非常感谢雕塑园和街道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

  今年冬季,长春世界雕塑园实现了冰雪项目全面升级,以共享冰雪为目标,在设计理念及质量上实现质的飞跃,依托雕塑园良好的艺术氛围,将雕塑与冰雪融合。园内除汇聚了201件(组)独具特色的冰雕、雪雕外,脑洞大开的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炫酷的灯光秀、星光隧道、雪乡木屋、老北京庙会、雪圈大冒险、雪合战、雪地摩托等各种冰雪体验项目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市民主动参与冰雪,并积极投身于冰雪产业建设。未来,万人赏冰雪系列活动将走进社区,与社会各阶层开展优惠活动,依托冰雪文化带动冰雪项目,让更多的市民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园赏冰嬉雪、参与冰雪、体验冰雪、爱上冰雪。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