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2019年净月潭瓦萨滑雪节1月4日开幕

6项专业赛事和10余项活动将点燃长春冰雪热情

时间:2018-12-14 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冰雪盛宴。(资料图片由净月潭景区提供)

  

  

  历经17年的积淀与发展,“瓦萨”让长春这座城市释放出了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力。

  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2月19日,历时88天,6项专业赛事和10余项活动,作为长春冬季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冰雪盛会,2019年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以下简称“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将以专业的冰雪赛事、丰富的冰雪产品、多彩的玩雪赏冰活动、浓厚的冰雪文化,带给人们别样的冰雪视觉盛宴和速度与激情的全新体验。

  6项精彩赛事

  释放速度与激情

  2019年1月4日,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开幕式将在美丽的“净月雪世界”拉开帷幕,起点和终点设置在“瓦萨门”,赛道全长25公里,穿越净月潭景区冰面、森林及公路,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越野滑雪赛道。

  “穿行在茫茫林海中,挥动着雪杖尽情驰骋,呼吸着新鲜空气,将带给滑雪运动员的是酣畅淋漓的快感和无限的激情与挑战。”据净月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赛事包括6项,除去常规的中国瓦萨50公里赛、中国瓦萨25公里蓝莓赛、中国瓦萨2.5公里大众娱乐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50公里4项赛事之外,还新增了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长春站50公里和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2项赛事。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必将焕发出勃勃生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12月中下旬将进行赛道铺雪工作,确保在明年1月初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比赛当天,赛事组委会将邀请长春蓝天救援队50余人、志愿者600余人为赛事保驾护航。

  赛事提档升级

  一项国际级新赛事首次走进长春

  经过精心策划和积极培育,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已经发展成为集体育健身、旅游休闲、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具有了广泛知名度,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国际影响力,并入选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

  今年是净月潭瓦萨滑雪节落户中国的第17年,在秉承“赛事运营品牌化”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全面增强了赛事国际性、群众参与性、产品差异性,推动“净月瓦萨”节庆活动规模、档次再上新台阶。

  “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争取到了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它是国际级越野滑雪马拉松赛事当中的最高级别比赛,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据该项赛事负责人介绍,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共有6站,其中第一站就设在中国长春,接下来还有奥地利、爱沙尼亚、德国、瑞士和芬兰,这在很大程度上为本届瓦萨滑雪节50公里比赛提升了档次。

  除此之外,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还将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2019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25公里。“在滑雪场内正在进行越野滑雪培训的在校大学生,就是备战比赛的预备选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培训已拓展到了在长留学生和国际友人,他们中有很多人来自热带地区,没有接触过滑雪,他们将通过越野滑雪培训真正体验到瓦萨冰雪运动的魅力。

  提升净月冰雪旅游文化氛围

  10余项活动奏响冰雪乐章

  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将充分利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凯撒森林温泉、长春农博园、天怡温泉等景区陆续推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让火爆而热烈的节庆氛围冲淡长春冬日的严寒。

  据了解,在净月潭瓦萨滑雪节期间,将开展大小活动10余项,包括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2018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暨净月雪世界开园仪式、中国长春雪地徒步穿越赛、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等,丰富长春冰雪文化活动,助推全民上冰雪的浪潮。

  除了精彩的活动和赛事,作为长春冰雪旅游的龙头产品——“净月雪世界”,也正在紧张建设中。据了解,“净月雪世界”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包括雪雕展示区及冰上游乐区两部分。其中,雪雕展示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今冬,“净月雪世界”将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结合新时代特色,突出社会主旋律,重点提升主雪雕艺术性、文化性、参与性,确保简洁大气、视觉震撼、主题鲜明,同时加大冰雪类文创产品研发建设,力争把净月潭打造成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