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旅游资讯

2018长春冰雪节暨净月潭瓦萨滑雪节盛大启幕

时间:2018-01-05 09: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宣布,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4日上午,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净月雪世界内,伴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浑厚的声音,长春一年一度的瓦萨冰雪盛会正式启幕。

  10时,一声发令枪响,净月潭瓦萨50公里赛、25公里蓝莓瓦萨赛、学生滑雪赛、瓦萨娱乐滑雪赛同时开赛,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们从净月雪世界出发,穿越净月潭森林、冰面和环潭公路,在皑皑白雪的森林中滑行,享受着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这是我市连续举办的第21届冰雪旅游节和第16届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节期间,我市打造了41处冰雪运动及冰雪娱乐产品,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00项,设计了冰雪旅游摄影、美文、微视频等比赛,制作了冰雪旅游线路和冬季美食地图等,方便市民和游客参与冰雪活动。

  开幕式上,瑞典瓦萨董事会副主席罗森·约纳斯对省市政府、中国滑雪协会,以及多年来支持中国瓦萨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鼓励更多普通人和专业选手一样,迎接挑战,参加瓦萨滑雪比赛。

  副市长贾丽娜在致辞中表示,经过20多年的积淀、发展、升华,长春冰雪旅游节日益焕发出迷人的风采,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年度冰雪盛会。本届冰雪旅游节以“激情冰雪,幸福长春”为主题,充分展示长春梦幻神奇、绚丽多姿的冰雪文化,必将成为中外游客及客商释放激情、收获快乐,增进友谊、共促发展的盛会。长春市将不断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形成跨领域、多层次、广深度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实现“白雪换白银”,让长春的冬天更精彩、更热烈,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当日,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以及各地越野滑雪爱好者近万人齐聚净月,尽情享受越野滑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市领导赵明、王铁茗、白绪贵出席开幕式。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