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生态特色

莲花山

时间:2017-03-10 10:3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长春市区东部,分别与长春主城区、净月高新区、双阳区、经开区、九台区、吉林市永吉县相连,规划控制面积417平方公里,实际控制面积362平方公里。生态环境可以概括为“低山临水多林”,属于半山区丘陵地形,生态资源比较丰富,拥有120平方公里森林、92平方公里水域、20平方公里湿地,雾开河、东风河等7条河河流穿区而过,地下水水质优良,喷涌于地表的泉眼8处,自然形成山、水、林合一的整体,可谓水质一流、空气一流、生态一流,春可踏青、夏可避暑、秋可观景、冬可娱雪,是发展休闲度假旅游的绝佳之地。

  度假区坚持以“绿色低碳”为主,积极探索生态化发展的新路径,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生态先行,保护为主”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2016年全年植树造林、退耕还林230公顷;规划了4.6平方公里的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加快推进了总投资5亿元的雾开河、东风河、赵家岗子沟治理工程。积极开展创建“森林小镇”和“绿美示范村屯”活动,完成绿化美化村屯10个,累计完成绿美示范村屯106个。

  度假区成立以来,共完成了植树造林、退耕还林8平方公里,退耕还水、还湿地4.5平方公里。扎实推进林地清收还林工作,完成停耕还林313公顷,栽植苗木230万株。同时,对休闲度假项目落位和产业发展,实行最为严格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采用新技术、新能源,满足生态标准和环保要求,形成“宜欣赏、宜游览、宜生活”的发展体系。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