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特色

地方特产

大米

黑土地与源自长白山天池的松花江在长春地区交会,形成世界上少有的“黄金水稻带”,也造就了长春大米“米中之王”的品质。

鹿产品

双阳是“中国梅花鹿之乡”,庭院养殖的历史悠久,盛产“东北三宝”之一的鹿茸及鹿副产品,产量占全国总量的1/8。

哈拉海三辣

农安县哈拉海规植辣椒、大蒜、毛葱历史悠久,施优质农家肥、灌溉地下水培育出的“三辣”,是东北人餐桌上的必备绿色食品。

玉米

长春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带,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完整的玉米产业链条,从种植到深加工,诞生了一批国内知名龙头企业。

干豆腐

榆树是享誉世界的优质大豆主产区,利用松花江地下水制成的榆树干豆腐以香、鲜、嫩、薄著称,不但畅销东北还远销国内外。

君子兰

长春是中国君子兰发祥地,有多年的群众养兰历史。1984年,君子兰被确定为长春市花,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君子兰之乡”。

花皮豆角

花皮豆角在长春地区有数百年的栽培、食用历史,因生长周期、气候等因素,使其香味儿十足,口感味道与南方豆角截然不同。

皓月牛肉

皓月公司横跨6大产业,形成12个相关联的生态农牧产业集群,还引进世界但是顶级肉牛种源,繁育出顶级牛种——沃金黑牛。

老字号

鼎丰真食品店1911年(宣统三年),王信瑞在长春市商贸区的大马路与四马路十字路口处建起了一个大作坊,起名叫“鼎丰真”。

特色:油炸糕 绿豆糕 油茶面 麻花

地址:南关区人民大街1881号长春百货大楼西侧(近重庆路)

春发合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店了,生意红火,每天晚上没有空桌,周末都需预定餐桌。饭店主营老式东北菜,多家广播电台都进行过报道。

特色:锅包肉 雪衣豆沙 熘肉段 大拌菜 拔丝白果

地址:东三道街354号(近大马路)

长春仅存的几个老字号之一,外卖窗口常有人排队。熏酱类食物中,酱牛肉不错,还是记忆中的老味道。

特色:鸡丝卷 松仁小肚 灌汤包 酱牛肉 小肚

地址:南关区永春路279号

在长春市繁华的重庆路商业街,一年四季,不论寒暑,人们总是能看到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常有顾客排队,等候购买当地特有的美味。

特色:烧鸡 鸡汤豆腐串 灌汤包 鸡汤面 烤串

地址:重庆路(亚泰富苑对面)

回宝珍饺子是回族风味食品。因创制者为回宝珍而得名,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其特点是皮薄馅大,汤鲜味美,不破肚,不塌腔。

特色:爆肚 红焖羊肉 酱牛肉

地址:南关区长通路59号中环11区33栋

  • zt_ccbx.jpg
  • zt_ccm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