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本周有小雪降温

时间:2022-11-28 14:43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气象台发布了最新天气预报,预计今日有小雪,雪后将迎来气温骤降,30日夜间最低温度将达-19℃。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雪降温天气将导致我市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需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省市应急部门也发出提醒,具体如下,一是对应急抢险人员、机械设备和材料的准备情况进行认真清点和检验,对于设备、材料具体数量、使用性能和存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出现极端天气或雪阻时,要及时调拨使用。二是及时做好路况巡查,加强对重点路段、急弯陡坡、背阴坡、平交道口、桥面及引道、高填方路段及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对可能出现的灾情和阻断情况要及时预警,并果断采取防范措施。三是提高除雪防滑工作标准,坚持“以雪为令、雪下即除”,除雪与防滑相结合,及时清除路面积雪、积冰。人员上路除雪除冰必须穿着安全标志服,做好自身防护,保证除雪防滑生产安全。四是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气象、应急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并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气象部门预计冰冻天气对棚室蔬菜生产非常不利,需提前防范可能产生的气象灾害。要对棚室采取增温保暖措施,保持黄瓜、西红柿、茄子等瓜果类蔬菜棚室最低气温7℃以上,其他叶菜类棚室达到3℃以上,以防蔬菜冻害。有加温条件的棚室,要及时检查修缮水电供应设施,及时增温,无加温条件的棚室,也应采取应急增温措施。要及时清除棚顶积雪或结冰,以防棚室受损,增加透光。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