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我市再迎明显降雪降温大风天气

时间:2021-11-19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夜间开始气温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0℃

  雪后南湖。

  昨天我市气温虽稍有下降但体感温度还算舒适,周日前全省以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呈下降趋势。周日,今冬第二场强降雪降温天气又要来了。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影响

  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影响,11月21日~23日我市将再次迎来明显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全市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0~2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为8~17厘米,强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其中,21日白天有小雪;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榆树、德惠、九台、双阳有大到暴雪,其他县(市)、区有大雪;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有小到中雪。

  21日夜间开始气温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0℃,24日~25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可达-16℃~-14℃,为今年入冬以来新低。此外,21日~22日有5级左右西北风,瞬时风力可达7~8级。

  长春市气象局建议:

  一是受降雪和降温天气影响,将导致路面出现积雪或结冰,降雪时能见度较差,对我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有较明显影响。

  二是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对棚室加固,采取防寒措施,同时做好秋粮存储管护工作。

  我省将出现今冬第二场

  强降雪降温天气

  降水量及积雪深度预报:

  预计21日—23日,通化大部、白山、吉林北部和东部、延边西部和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 20~4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15~30 厘米,个别地方30厘米以上;松原东北部、长春东部、吉林西南部、延边东南部有大雪、局部暴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0~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8~15厘米;松原大部、四平、长春西部有中到大雪,过程累计降水量 5~1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一般为4~8厘米;其他地区有小雪,过程累计降水量不足5毫米。

  此次过程降水相态以纯雪为主,其中21日白天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时段有雨夹雪。

  21 日夜间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中东部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10~16℃,东部山区部分可达16℃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或25日早晨,全省大部为-16℃~-11℃,东部山区可达-19℃~-17℃,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22日—23日中西部有4~5级西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以上。

  长春今日最高气温1℃

  天气预报:

  19日白天,长春多云,偏西风2~3级。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晴。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转小雪。

  19日长春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5℃。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