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长春13日最高气温21℃

时间:2021-09-13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最近几天,长春的天气变化较大,新的一周,长春局部地区依旧有雨。长春晚报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9月13~19日),全省平均气温15.0℃左右,全省平均降水量8毫米左右。
  主要天气过程:
  13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14日,东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1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17日,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朋友要记得带伞哦! 
  长春市气象台9月12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
  13日白天,多云有时晴,局部地方有雷阵雨,偏西风2~3级。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有时晴。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长春市区13日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1℃。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需要提醒市民,夏秋换季,冷热交替,一些人会突然出现“感冒”样症状,过敏体质的人要当心,这可能不是感冒,是“秋季花粉过敏”找上门了。 
  秋天开花的植物很少,为什么还会花粉过敏呢?事实上,花粉过敏的罪魁祸首并不是五彩缤纷的花,容易导致过敏的花粉通常来自树木或者杂草。在过敏多发的北方,引发秋季花粉过敏的主要来源是蒿草、藜草、葎草、豚草等杂草靠风传播的花粉,这些花粉借助风力,通过空气传播。一般来说人吸入后并没有任何感知,但对于过敏人群,此时的空气仿佛“带刺”,出门就能感受到“会呼吸的痛”。 
  预防花粉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回避过敏原。在花粉高浓度时间里,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开窗,避免和室外过敏原接触。如果在室外,要做好防护,戴口罩、眼镜,回家后做一些鼻腔清洗。 在疫情期间,初次发病或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在专业药师指导下先行使用非处方药物,如果使用1~2周无效或效果不佳,则应前往医院的变态反应科就诊。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