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寒露过后天气转寒 9日局地还有阵雨

时间:2020-10-09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如约而至。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的节气。寒露过后,天气由凉转寒,我们要开始领教深秋的肃杀之气了。
  寒露过后,天气转寒,昼夜的温差变大。从吉林省气象台了解到,过去一周(1日至7日),全省平均气温9.0℃,比常年同期10.3℃稍低,比去年同期11.7℃偏低。预计未来一周(9日~15日),全省平均气温7.0℃左右,比常年8.9℃稍低。
  此外,11日开始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中北部并伴有4级~5级偏西风;14日还有一次降温过程。市民朋友们要记得及时添衣保暖哦!
  长春市气象台8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
  9日白天,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西南风3级~4级转4级~5级。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多云。
  长春市区9日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0℃。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