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大雪日 长春干冷无雪

时间:2018-12-08 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

  7日是大雪节气。“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节气意味着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节更大,气温比小雪时节更低。但7日我市并未降雪,最低气温却达到零下21.6摄氏度,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日第五低值。
  据市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从大雪节气开始,降雪量往往增多,降雪范围也较广,但这并不是说这一天一定降雪。实际上,长春入冬以来降雪次数屈指可数,其中原因主要是入冬以来暖湿气流不活跃,干冷气团势力偏强。
  降雪少空气干燥,易导致近地面灰尘增多,对开展冬季冰雪旅游不利;近期气温偏低,对供热供水等市政设施维护保障有一定影响;这种干冷天气对易感人群有影响,容易引发呼吸道、心血管疾病,对皮肤保养不利。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