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7日大雪 寒意十足 最低气温-21℃

时间:2018-12-07 06:39 来源:
【字体: 打印

  6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今冬首个寒潮来袭,我国大部气温将创新低。

  6日夜间至7日白天,我市晴有时多云,偏西风2级至3级转3级至4级,最低气温-21℃。预计未来10天(7日至16日)我市天气趋势是:气温偏低,降水稍少。预计全市平均气温-13.0℃左右,比常年同期-12.1℃偏低;全市平均降水量1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1.6毫米稍少。长春市区具体预报如下:7日,晴有时多云,偏西风2级至3级转3级至4级,-21℃至-14℃。近几天我市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明显,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7日是大雪节气,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俗语有云:“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大雪时节多吃红枣糕、红薯汤、羊肉等可以驱寒滋补,益气补虚,和胃补脾,润养肺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