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逛展攻略 请您收好

时间:2018-08-18 07:03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9时,为期10天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博园热闹开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的展会嘉宾、各地客商和广大观众,将相聚在美丽的北国春城,进行经贸洽谈、交流合作等一系列活动。
  人气旺 吃喝玩乐加歌舞
  随着长春市农民代表、农安县顺民心合作社理事长王在新宣布本届农博会开展,长春市农民代表王绍吉、胡军敲响了大大铜锣,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正式开幕。
  在农博园的广场上,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好听的歌曲唱起来。在农博园,吸引人的不只有歌舞,各个展馆的吃喝用以及动植物更是本届农博会的主角。
  占地106万平方米的长春农博园,展示面积达60万平方米,这么大的园子,徒步走一圈至少要两三个小时,要是再仔细参观,一天时间也不一定能将展区看全,所以一份逛展攻略必不可少。
  展馆区 国内外特产云集
  与往届一样,本届农博会分为展馆区和展场区,展馆区主要位于博信路、博会路与飞虹路交会的区域内。在这里有五大室内展馆,1厅是吉林省暨长春市农业精品展厅、2厅是农业产化龙头企业展厅、3厅是国际精品展厅、4厅是全国地标性农产品展厅、5厅是供销特色农产品展厅,6厅位于1厅的地下,是关东(吉林)农耕民宿文化展厅。
  在这里您可以购买到国内外的特色商品、土特产,包括泰国的大芒果、印度的咖啡、日韩的化妆品、各省市的土特产,牛肉、黑猪肉、土鸡蛋、长春松花江大米、纯粮酿造酒、大枣……只要您能想到的家常吃喝,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吃够了、买够了,还可以到地下的6厅参观关东农耕民俗,从闯关东到现代化,您可以寻找长春的历史,也可以看到现代的辉煌。
  走出6厅,距离这里最近的是农机展区,占地5万平方米的农机展区里有320多家企业参展,各种大型机械云集。在6厅周围,还有草编展和奇石展,让您大开眼界。
  展场馆 鱼花菜果动物俱全
  从展馆区走出,穿过特色美食街,便来到农博园的另一半展场区,这里有6万平方米智能温室,还有菌菜基地、生态观光园、凤梨花卉园、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新时代创意展厅、世界农业风情园、瓜菜叶菜套种区、经济作物园、西瓜园、南瓜园、水稻园、花木景观园、新农村住宅区、精品畜牧业展区、高新设施农业展区、君子兰养殖区、珍禽园、农业生产资料展区……相对展馆区,这里的人显然更多一些。因为这里是动物和植物最多的地方。
  位于6万平方米智能温室的渔业展馆历年都是市民的最爱,这里有好看的水母馆、各种热带鱼类和淡水鱼类;喜欢鲜花的市民可以去鲜切花展馆,那里各种鲜花香气袭人;想在阳台种植蔬果的,可以去无土栽培区学习技术。大西瓜、大南瓜也都在展场区;最可爱的小动物们历年都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珍禽园里,孔雀和各种鸟类齐聚。穿过珍禽园,大型、中型、小型动物,集体卖萌。
  不会逛?看三条路线如何走
  如果因出门方向不对而迷路,可以看看路边的展区图。从主展馆10号门进入(博会路)草编展—典礼广场—6厅—1厅—2厅—3厅—5厅—4厅—农机展区—6万平方米温室(特色商品展销厅、鲜切花展示园、无土栽培区、渔业展区等)—菌菜基地—育苗温室—新农村住宅—新能源展区—珍禽园—精品畜牧业展—牧草区—草木景观园—黑加仑、蓝莓、李子、葡萄园—玉米、大豆展示区—生态观光园—凤梨花卉园—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新时代创意展厅—西瓜园、南瓜园—玉米优良品种园—经济作物园—世界农业风情园—沿展览路经12号门离开。 坐轻轨想就近观展从6厅逛展。6厅—2厅—3厅—奇石展区—轻工展区—生态观光园—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新时代创意展厅—西瓜园、南瓜园—玉米优良品种园—经济作物园—世界农业风情园—经济作物园—玉米展示区—水稻园—花木景观园—生产资料展区—进入牧草区—动物展区—新农村住宅—育苗温室—菌菜基地—6万平方米温室(特色商品展销厅、鲜切花展示园、无土栽培区、渔业展区等)—沿飞虹路进入展馆北路农机展区—5厅—4厅—从4号检票口离开坐轻轨回家。 想先去渔业展馆从16号门进入,从6万平方米温室参观渔业展馆看起,菌菜基地(东门进、西门出)—育苗温室—新农村住宅展示区(东侧进、西侧出)—畜牧展区—动物展区—生产资料展区—室外种植区(包括果树园、花木景观园、南瓜园、水稻园、玉米展示区、芳香植物园、特菜园等)—世界农业风情园—乡村振兴主题展厅—新时代创意展厅—园艺花卉展示园—沿19号门进入轻工展区—奇石展区—3厅—2厅—1厅—6厅—4厅—5厅—农机展区—能源展区—沿飞虹路经17号门离开。
  全园免费WiFi
  逛农博园边走边拍会不会很费手机流量?农博园是全园免费WiFi覆盖,大数据管理展会现场,您可以随时拍照,随时刷朋友圈,边走边直播。今年农博园全新改造的5A级景区卫生间,在农博会期间将首次为公众服务。观展时间:8时30分至16时;售票时间:8时至15时。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