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强对流天气来袭

时间:2018-07-12 06:07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从长春市气象台获悉,受副热带高压后部切变线影响,我市将迎来强降雨天气。预计此轮降雨主要集中在12日零时后至12日上午,长春市区、双阳和九台地区雨量稍大,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双阳有大到暴雨,过程降水量35毫米至55毫米,局部地方60毫米至80毫米;长春市区、九台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15毫米至35毫米;北部县(市)有小雨,过程降水量5毫米至15毫米。预计本次过程石头口门水库和新立城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35毫米至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应注意预防由强降雨引发的城区积水和低洼农田内涝,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降雨和雷电天气对交通、旅游、工程建设及其他户外活动有较大影响,提醒相关部门和城乡群众注意防范。当前全国已进入主汛期,降水量增大。10日是吉林省进入主汛期的第一天。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雨为入汛以来我省首场区域性强降水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12日,中到大雨转雷阵雨,西南风3级至4级,21℃至27℃。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