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10日零时起油价再上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11元

时间:2018-07-10 06:18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25日至7月9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受此影响,国内油价迎年内第8次上调,汽油、柴油的零售价格也随之上调。据了解,此次油价调整具体为:每吨汽油上调270元、柴油上调260元。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格有过两次幅度较大的上调。4月26日,汽油每吨上调255元,柴油上调245元;5月25日,汽油每吨上调260元,柴油上调250元。

  本轮油价上调后,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1元。月跑2000公里、每100公里耗油8升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增加32元左右的用油成本。

  本轮油价上调前,我市92号汽油价格在7.23元/升,仍然处在“7元时代”。上调落实后,92号汽油零售价将上移到7.45元/升。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涨价与近期风起云涌的国际原油市场有关。另有分析人士称,未来油价波动还需看产油大国间的博弈,国际油价未来大概率呈现高位震荡局面。

  油价的调整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复杂问题,我们没办法左右。记者向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请教了几条省油妙招。“车辆行驶时,一部分动力其实是在克服车与地面的阻力,这些阻力除了风阻外,最大一部分则是车身自重量。”有十多年驾龄的张师傅建议,减少车辆不必要的重量有利于油耗的减少。

  “停车超过一分钟或者是原地怠速等待4分钟以上,建议马上熄火,这样即便重新启动也能更加节油一些。”的哥刘师傅说,车辆在高速行驶情况下,开窗会增加车辆的风阻,进而导致油耗增加。

  此外,猛踩油门加速、猛踩刹车和左穿右插会大大增加油耗,损耗汽车零件。因此日常行驶尽量避免猛踩油门、急刹车和胡乱变线。车主要经常清理空气滤清器,使发动机多呼吸新鲜的空气,保证进气系统的畅通。定期更换火花塞、定期清洗发动机内的积碳,及时更换机油都对节油有帮助。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