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长春 >  便民公告

应对儿童流感高发 市儿童医院开启“小夜诊”服务

时间:2018-01-18 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16日,从市儿童医院获悉,为满足流感高发期患儿就诊需求,该院开启“小夜诊”服务,诊疗服务时间由每天8时至16时,延长至20时,且增加两名儿科专家出诊。

  “目前患儿就诊率略高于往年同期,日均就诊量达1200人次,其中一半以上患儿中招流感病毒。”市儿童医院门诊办主任魏志刚介绍,此次流感病毒主要以乙型流感为主,患儿多集中于0~6岁学龄前儿童。患儿突出表现为高烧、腹泻、腹痛情况且病情反复,夜晚症状明显。为了满足患儿就诊需求,该院专家每天出诊时间延长到12小时,同时增派多名护士,20时以后入院就诊患儿可挂急诊就医。“乙型流感是病毒性感冒,无须输液,明确诊断为乙型流感者,口服奥司他韦即可。”魏志刚建议,家长高度怀疑孩子流感时,切不可盲目服药,应首先到专科医院进行流感病毒化验,检查确诊后再遵医嘱对症服药。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