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与专家企业家座谈交流,共谋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计

厚植新优势 培育新动能 加快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市着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何实现新突破、新发展?1日,市长王子联来到长春新区,与专家学者、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路于企,共谋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计。

  从“深化校企、校校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无缝对接”等事关企业发展的问题,到“打造具有‘造血’功能的公共平台,支持企业‘发榜’、高校院所‘揭榜’”等事关行业发展的建议,再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等事关产业发展的路径……座谈会上,金赛药业、百克生物、长春生物制品所、亚泰制药、修正药业等10余名企业代表,讲困难、谈思路。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分析国内外形势,把脉产业走向。

  王子联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感谢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并现场回应具体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梳理、吸纳和跟踪督办。

  王子联指出,当前,长春正处于振兴突破的重要节点,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焦点赛道,也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路径。要明确发展方向。重新审视规划、政策、机制体制,锚定主攻方向,认真梳理产业地图,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打造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要丰富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长兴基金引领撬动作用,建立覆盖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医药健康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体系,助力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务实高效。围绕创新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开创性、突破性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积极搭建企业、高校院所、医院间的对接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全力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创新高地、政策洼地。

  华景斌、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6-04 08:11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