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在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2日,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调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报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王子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坚决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王子联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要抓住重点。聚焦安全生产排查、整改、管理三个核心,抓统筹,切实做到每个部位都有人查、排查到位,有人改、整改到位,有人管、管理到位,做到无缝衔接;抓调度,发挥市县两级指挥部总指挥、总调度、总督查的作用,研判形势、会商问题、研究办法,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抓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坚决防止各自为战、多头检查、重复检查。

  要突破难点。破解资金投入不足问题。抓紧研究实操方案,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基础能力建设。破解专业性不强问题。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一线人员、“三长”能力水平。破解积极性不高问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平台,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破解违建拆改问题。查清底数,明确功能,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方案,清单管理、台账推进,确保本质安全。

  要扫净盲点。强化源头治理,紧盯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特别是群租房、公寓等重点部位,小商店、小旅馆等“十小场所”,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持续进行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无遗漏、无死角。

  王子联最后强调,要在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将我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与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赵明、孙继光、马延峰、邵波、李炜姝、林海峰、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6-03 07:35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