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

紧盯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19日,市长王子联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市长办公会议,调度部署经济运行、四季度重点工作及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的收官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铆足干劲、用足拼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狠抓冬季施工,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调度机制,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抓好招商引资,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再引进落位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长春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持续加大消费刺激力度。抓紧出台新的鼓励政策和惠民政策,大力提振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抓住节庆节点,精准发放消费券,不断激发消费活力。围绕冰雪季,做好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消费场景,不断激发和释放冰雪消费热情。要全面做好民生保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困难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供热保障、冬季清雪、防寒防冻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创性,目标要鼓舞人心、任务要具体明确、措施要扎实有效,推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延峰、陈宇龙、赵建青、李炜姝、曹武、赵显、赵心锐参加会议。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11-20 07:26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