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走访调研部分工业企业时强调

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坚定信心聚力发展


  27日,市长王子联到长春新区、汽开区,走访调研部分工业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坚定信心聚力发展。

  王子联先后来到吉林万通药业有限公司、长春吉大特塑工程研究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四环汽车管路有限公司、长春提爱思美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种类、生产销售、技改扩能、发展规划、要素保障和用工等情况,现场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纾困解难。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开拓,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王子联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业稳增长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攻坚克难,深入实施“奋战一百天 打赢三季度”行动,为长春“六城联动”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监测调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力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要坚持招商引资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以增量激活存量,以存量带动增量,做大体量,提升质量。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四个服务”落实落地,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细化实化相关帮扶措施,使支持举措更有针对性、助企服务更高效到位,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要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兑现惠企政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马延峰、陈宇龙、王海英、赵心锐参加相关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6-30 08:34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