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调研城市建设及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着力完善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长春


  25日,市长王子联来到朝阳区、南关区等地,调研城市建设及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完善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长春。

  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咏春公园位于长春南部。王子联实地察看公园生态环境、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做足“水文章”,打好“生态牌”,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最大程度保护好原始风貌和自然岸线,有机植入配套设施,让这里成为群众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目前,永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13条道路、热源厂等工程预计年底主体完工。王子联了解情况后,现场办公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大好时节,科学精准调度,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惠民。

  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王子联来到南关区城市出入口、朝阳桥,察看卫生死角、毁绿种菜、建筑垃圾乱倒乱卸等整治工作。他强调,城乡环境整治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细化整治措施,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重庆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王子联听取重庆路、红旗街地下人防过街改造方案,对交通治堵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改善交通拥堵状况。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倒排工期、快速施治,确保工程早完工早见效。

  2022长春房交会正在进行。王子联在房交会现场详细了解销售及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大胆尝试、不断创新商品房销售模式,实现选房、购房一站式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房交会。要进一步落实好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杨少清、赵心锐参加调研。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6-29 09:03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