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到绿园区调研

聚焦区位优势 奋力率先突破

加快建成现代化新绿园


  23日,市长王子联到绿园区调研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更新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五化”闭环工作法,聚焦区位优势,奋力率先突破,加快建成产业集聚、消费升级、绿色宜居的现代化新绿园,为“六城联动”提供有力支撑。

  王子联先后来到研奥电气企业项目地、皓月产业园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绿园区要依托区位优势,强化一线工作法,抢时间、抓机遇、引企业、落项目,壮大轨道客车、汽车“两车配套”,加快构建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生态。要紧盯大力发展肉牛产业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推动肉牛产业扩能升级,形成以肉牛精深加工、生物医药为主的产业集群。

  在洛阳街棚户区改造地块、天香公园,王子联实地察看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及城市更新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举措,破解难题,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多出绿化精品,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是百姓关注的焦点。在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王子联详细了解绿园区学校、医疗机构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群众实际需要,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尽早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在社区治理方面要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软硬件水平,强化基础信息动态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西部新城站前核心区,王子联详细了解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新型业态培育情况。他强调,要依托高铁枢纽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服务业,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区域消费中心,建设长春“西部城市会客厅”。

  杨少清、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6-26 08:12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