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王子联调度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规划引领 政策支持 树立品牌

加快打造东北振兴法律服务制高点


  18日,市长王子联到长春新区调度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法治元素为核心,以法律服务为纽带,加快打造立足吉林、服务东北、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的长春智慧法务区,为“六城联动”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子联先后来到龙翔国际商务中心、法务大厦,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详细了解长春智慧法务区功能规划、项目落位等情况。王子联指出,加快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长春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协同,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就加快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王子联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明确功能定位,以法律服务业为龙头,促进高端服务业集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国际化、智能化的创新型法务区。

  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一批有针对性、实操性的举措,在办公用房、人才保障、规模化发展、国际化发展、专业化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奖励,加速推进相关优质要素区域聚集。

  要进一步完善培育体系。争分夺秒推进工程建设,为相关法务机构入驻争取时间;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更雄厚的产业基础吸引国内知名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调解等机构入驻,加快打造全链条专业化的“法治生态圈”。

  要进一步完善运维体系。加强宣传推介,通过举办论坛等活动,持续提升长春智慧法务区影响力,树品牌形象,不断拓展市场,促进法务区与商务区一体运营,推动法律服务与多业态融合发展。

  要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成立工作专班,设立专门机构,建立各级联席会议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互联,推进法务区高质量运行,形成全面覆盖、无缝衔接国际国内法律服务需求的高能级产业体系,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赋能。

  周贺、赵心锐参加活动。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2-01-19 08:16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