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 >  重要活动

张恩惠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月度讲评会上强调,

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中之重”来抓

做大总量 提高质量 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王志厚出席 王子联主持


  5月31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月度讲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恩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实现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中之重”来抓,持续掀起大抓招商热潮,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王志厚出席。王子联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长春新区、二道区、公主岭市作交流发言。

  张恩惠说,对前一阶段工作成效,要坚持“两点论”、辩证看。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头脑清醒,既要看亮点,更要找差距、查隐忧,增强发展紧迫感。

  “抓招商、上项目,是着眼长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张恩惠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举全市之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多上支撑性、带动力强,能够带来裂变效果的大项目、好项目,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要延链补链强链。发挥“链长制”和市级领导包保机制作用,以超常规的力度,做强我市“十四五”重点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既要体量、更要质量,提升发展的内涵和韧性,增强经济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要敏锐洞察产业发展动向。坚持创新驱动,把握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新领域、新特点,聚焦“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大力培育发展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产业和消费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增长点。

  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突出专业化、精准化,组建沟通行动有力、熟悉产业政策、精通行业特点的招商小分队,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提高工作效率。

  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抓好政策兑现,确保直达经营主体。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张恩惠还强调,要强化联动机制,把市区、条线等多方积极性激发出来。要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不能只见招商数据,不见项目落地。要坚持招商选资,顺应国家产业政策,杜绝落后产能。要抓好工作协同,用活各类商协会资源,广开招商门路。

  王子联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进一步明确招商主攻方向,做好“无中生有”文章,积极引入支撑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方法,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

编 辑:

长春市人民政府 www.changchun.gov.cn 时间:2023-06-01 14:19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