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 >  党代会

打造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
——十七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5-10 17:0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只有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作风务实、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才能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 因此,“取士之道,当以德行为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同志也曾说过:“比信心更重要的是信仰,比才能更重要的是品德。”可见,选人用人必须以德为前提、以德为先决,真正把那些品德好、能力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以德为先,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要始终把灵魂置于高处,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在选人用人实践中,要坚持一把尺子量长短,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敢于打破地域、身份、年龄、资历、学历、性别等方面的陈规陋习,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具体到当下,就是要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旗帜鲜明地 “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要树立注重学识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一批胸襟宽、眼界宽、思路宽的开拓者;树立注重发展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一批懂经济、熟悉市场、善于经营的创业者;树立注重创新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一批顺时应势、敢试敢闯、开拓进取的“领头雁”;树立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一批埋头苦干、身体力行、励精图治的实干家;树立注重勤廉的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一批政治上坚定、经济上干净、生活上清白的明白人。总之,要让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
  打造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还要坚持原则,用好的制度和作风选人,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具体到当下,就是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意见,细化政绩考核评价办法,做到优上劣汰庸下。也要完善容错免责办法,敢于为勇于担当者担当、为实干创业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让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竞相迸发,真正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