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 >  党代会

没有全民健康 就没有全面小康
——十六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5-09 15: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论断为健康中国建设按下了快进键,也是“健康长春”建设应该遵循的方向。让健康成为幸福长春的时代内涵,才能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无论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还是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具体实践,都要靠人来完成。以前经济的粗放式发展,是以透支环境资源为代价的,某种程度上也是以牺牲人的健康为代价的,这种发展不仅不可持续,还会制约经济的发展,影响社会的和谐。全民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拥有健康的人民意味着拥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能力,这也是间接增加国民经济收入。
  保障全民健康,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药”, 保障全民健康,必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保障人民健康,还要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以绿色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为人民提供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没有健康,一切都是零。一个人的健康,关系一个家庭的命运;13亿人的健康,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把实现全民健康作为根本目的,把促进健康公平作为首要目标,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把人民共建共享作为实施路径,就一定能用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