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 >  党代会

实现宏伟蓝图 党员要打先锋
——十三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3-24 10:4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长春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确定了路径、积聚了力量。打赢振兴攻坚战,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更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陷阵,带头扛急难险重的活儿,带头干出最漂亮、最地道的活儿,以强有力的落实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再立新功。

  党员要带头做解放思想的先锋。直面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和任务,无论是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还是走向世界看长春,我们都要不断解放思想,以思想的大解放推进长春的大变革、大发展。奋战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全市广大党员,尤其要带头解放思想,要善于“知己知彼”,既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又主动把握世界、中国和吉林省的重大政策及机遇,以世界眼光、战略性思维融入长春发展的时代洪流。要善于“取长补短”,主动把目光瞄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关领域,特别要主动和我市对口合作城市天津全方位对接,广取人家业已成熟的改革创新发展经验,用以更新我们的观念、增强我们的本领、弥补我们的不足、推动我们的发展。还要善于做“行动派”,带头实践,带头破冰,特别要在事关自身利益的事项上敢于动真格,舍小我顾大局,以实打实的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对标高位,支持创新,呼应改革,让长春成为活力奔涌的改革之城、创新之城。

  党员要带头做推动发展的先锋。落实好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必须真抓实干。当前,随着改革任务的落地、各项工作的推进,各种挑战和阻力都会浮现出来。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走在群众的前面,在政策制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等重要领域,带头“炸碉堡”“涉险滩”“啃硬骨头”,奋力破除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长春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定要带头弘扬“工匠精神”,无论身在哪一个领域、哪一个岗位,党员同志都要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争做业务上的能手和技术上的尖子,把各自承担的任务做深、做细、做实,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成果为城市发展多流汗水、多作贡献。

  党员要带头做服务人民的先锋。根植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最鲜明的政治本色和最大政治优势。全市党员干部要时刻心系人民,善于从人民的需求角度去评判自身的工作得失,多做排忧解难之事。要时刻把自己的位置摆到人民中间,让自己的岗位离人民群众近些、近些、再近些,多做雪中送炭之事。要时刻依靠群众,多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呼声,这样党员说话才有人听、干事才有人跟,党员才能更好地带动和凝聚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力量,团结一致,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共同奋斗。

  宏幕开启,伟业励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点燃了激情。改革开放的长春,在新的起点上,自信地迈进了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时代。新形势鼓舞人,新任务激励人,新目标召唤人,在这建功立业、创造价值的火热年代,全市广大党员要切实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共同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