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 >  党代会

改善民生福祉 建设幸福长春
——十一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3-20 09: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如果将全面小康比作一幅壮美画卷,那么,民生是其中最厚重的底色,共享是其中最温暖的主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坚持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一论述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的坚定追求,必将凝聚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追逐“长春梦”、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立足全市大局,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做到人民至上,让人民享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民生优先要“站在百姓视角”想事情看问题。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改善民生福祉,建设幸福长春,要始终把关心关注人民群众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行动自觉,“多看百姓的身边事,多听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百姓的生活账”,从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具体工作抓起,滚动实施“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稳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全面提高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确保民生实事看得见、摸得着。要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逐步把长春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家园。

  以发展带动民生,以民生促进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上一个五年,我市的民生建设砥砺前行,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如今正面临着“再上层楼”的压力、“更进一步”的挑战,发展规模不够大、结构不够优、质量不够好仍然是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解决这一主要矛盾,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抢抓机遇,促进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只有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基础上,才能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