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代会 >  党代会

补齐短板 协调发展
——八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2-24 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协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长春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需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协调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协调,科学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坚持走城区、县域、开发区均衡发展,生产布局和空间布局统筹协调的新路,全力打造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城市发展格局,推动我市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协调发展是一个从不平衡到平衡的动态过程,重点就在于补齐发展短板,平衡诸多元素,同时从协调发展中挖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实现协调发展要强化发展的区域合作,构建长春都市经济圈。充分发挥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带动作用,着力打造环长春一小时经济圈,加大与环渤海、京津冀城市群的对接力度,着力打造区域带动力和辐射力全面升级的大都市经济圈;实现协调发展要统筹生产和空间布局,优化多元化发展格局。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要素集聚,从区位特点、资源禀赋等因素出发,赋予城区、县域、开发区经济不同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形成从创新集约发展、内涵发展到产城融合差异发展的科学合理的生产力全链条布局;实现协调发展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完善多元化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实现经济协调发展,还要求我们在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制约协调发展的短板和瓶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整合社会资源、平衡社会利益,着力打破制约协调发展的区域壁垒、部门壁垒、利益壁垒,通过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等,推动各项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激发活力,焕发动力。惟如此,才能以响当当的发展实绩回应群众期待,以前进路上的铿锵步伐共同追逐“长春梦”。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