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已经结束】我市公交线网规划中的10条
外围辐射型“干线”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3-27 06:30 来源:
【字体: 打印

M509路 长春西站——怀德

M508路 长春西站—— 公主岭客运总站

M504路 飞跃广场—— 范家屯火车站

M501路 欧亚卖场——大岭

M507路 硅谷大街轻轨站 ——范家屯客运站

M505路 中东市场 ——旅游学院

M510路 福祉大路 ——双阳

M502路 荣光路—— 新立城水库

M503路 长春站—— 兴隆山镇政府

M506路 长春站北 ——卡伦

  

  3月26日,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南北向19条公交“干线”已于3月13日至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正在对市民反馈的意见进行整理和分析,并进行修改完善。现针对我市公交线网规划中的10条外围辐射型“干线”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本次规划方案以满足市民出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口和用地发展目标为“双五百”、城市用地按照既有规划落实的前提条件下,依据客流预测结果和公交线网调整的相关国家规范和标准,重新对城市远期公交线网进行规划构建。线网规划方案是开通公交线路的参考性文件,我市将结合城市发展要求和客流条件具体确定线路开通时间,并按照“循序渐进、按需配车”的原则实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对规划方案进行跟踪完善

  为配合规划方案的实施,满足新的发展需要,我市将建立“每半年评估调整”的动态工作机制,重新评估城市发展最新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对规划方案进行跟踪完善。依据客流需求情况,动态优化规划线路走向,调整配车数量和发车间隔,以满足最新发展需求。同时,提出建设公交专用道、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作为推动公交系统提质提效的保障措施建议。

  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划规模

  下一步在公交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我市还将研究并陆续出台换乘优惠等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支撑线网规划的实施落地,使公共交通真正成为便捷、高效、经济的大众出行方式。

  在线网构建过程中,规划方案重点考虑城市功能分区、组团以及客流集散点,强调各片区与功能节点之间的连通。形成“快、干、支、微、特色”共五个层级的常规公交线网架构,至2025年达到320条公交线路的规划规模。

  3月26日至3月31日征求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就连接型、放射型“干线”等方案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广大市民可登录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查看具体详情,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具体意见和建议,可发送至邮箱ccjiaotong@163.com。本次征求意见自3月26日起至3月31日止,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我市城市发展和管理贡献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