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已经结束】长春南北向19条公交“干线”征求意见

时间:2020-03-19 15:35 来源:
【字体: 打印

  继我市16条东西向公交“干线”于3月13日至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共收到反馈邮件99封。目前,正在对市民反馈意见进行整理和分析,并对常规公交线网东西向“干线”规划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现针对我市南北向19条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规划将常规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共五大类。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干线线路长度一般为12-25公里,平均站距0.5-0.8公里,非直线系数≤1.6,主要在城市主干路、次干路运行,城市次干路及以上道路对全线的覆盖率宜在80%以上。
  本次南北向“干线”方案共19条线路,线路平均长度12.5公里,非直线系数1.4,主要解决各城区开发区之间的公交连接,同时兼顾片区和组团之间的出行需求,并建立城市周边区域与轨道交通及快线公交的接驳关系,增加至主城区的出行方式,缩短出行时间。
  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就其他走向公交“干线”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广大市民可登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查看具体详情,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具体意见建议,可发送至邮箱ccjiaotong@163.com。本次征求意见自2020年3月19日起至2020年3月24日止,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我市城市发展和管理贡献力量。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19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