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已经结束】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要来了
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赛事主题及宣传口号

时间:2018-04-12 06:20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拟定于5月27日在我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赛事组织、冠名招商、赛事运营合作等事宜开始全面启动。CCTV-5也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举办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是“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一项民生实事,能够吸引广大城市居民参与到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中来,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马拉松可以推动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旅游、文化、经济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长春新形象。据了解,在去年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的基础上,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会成为长春市在打造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进程中的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全面展示长春市对外开发开放的独特地域位置、东北振兴的重要崛起坐标、全体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目前,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已在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注册。中国田径协会已决定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长春市政府共同主办。智美体育集团已经中标,再次成为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运营服务商。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将启动冠名招商、赛事运营合作等洽谈,整合社会力量,在已有良好经验的基础上,共同为国内外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魅力的新平台,为长春市民奉献一场体育盛宴。

  长春市冬有“雪上马拉松”的瓦萨越野滑雪中国赛,夏有数万人参加的城市马拉松,冬夏呼应成为“北国春城”马拉松赛事的独特品牌。去年,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30000余人参加了大赛。群众在现场以极大的热情参与观摩了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的相关活动。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同时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宣传报道,展示了长春良好的城市形象。让长春市向国际化“体育之城”的目标又跨近了一大步。而借此对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的对外展示推介也获得了最佳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

  作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为更好地彰显马拉松体育精神,展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自然、人文风光,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主题及宣传口号。

  征集内容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赛事主题、宣传口号。

  作品要求

  1.紧扣“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赛主题,充分展现出长春在新时代振兴老工业基地及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2.能准确反映长春的地域特色,充分体现长春城市特征、资源优势和人文精髓,并与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赛事特色、体育精神深度融合。

  3.赛事主题字数在中文八个字以内(含八个字);宣传口号在十六字以内(含十六个字)。

  4.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避免低俗谐音和歧义。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17日止(以发送电子邮件时间或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投稿方式作品可以通过电子邮箱发至:ccmls2018@sina.com,也可以邮递至长春市东朝阳路88号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筹委会(请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评选

  此次征集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宣传口号,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在认真审阅、充分比较的基础上,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作为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及宣传口号,评选结果将通过媒体公布。

  有关说明

  1.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并确保从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

  2.应征者须保证所投稿件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人自行承担后果。

  3.所有作品一旦投稿,版权、使用权等归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所有。

  4.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应征者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5.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主办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