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调查征集

【建议征集】繁荣桥南三环桥
桥体彩绘方案欢迎市民提建议

时间:2018-03-29 07: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伊通河是长春的母亲河,新一轮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让母亲河旧貌换新颜。为了多角度纪念、宣传治河成果,将城市“灰空间”塑造为“公共艺术空间”,繁荣桥、南三环桥将采用彩绘、手绘的形式展现相应艺术内容,日前,桥体彩绘方案已经出炉,欢迎市民关注“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进行时”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发送文字留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繁荣桥彩绘,主要体现“治河纪念”的历史人文题材以及经过治理后沿岸的自然风光,展现伊通河的发展和水治理改造工程事件。设计内容侧重展现伊通河历史及治理历程,既有讲述伊通河地势地貌的场景,又有以描绘治河为主的事件场面。

  南三环桥彩绘,主题紧贴环境因素,侧重结合历史展现伊通河渔航文化的繁盛。在作品创作上,以描绘伊通河两岸当年繁盛的贸易场景及农耕渔牧业的历史景象为主,通过从史料中查找相关港口及人文背景资料,力争还原历史场景,并从艺术的角度进行构图及重整。具体来说,即以明清伊通河航运为题材,通过彩绘艺术地再现明末清初伊通河上热闹非凡的场景,形成一幅具有空间流动感的作品,向世人展现伊通河那段辉煌而完整的渔航、农耕岁月。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