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十二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12-24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1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62件,接访人数456人,当日办结145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92件,提前处理并答复22件,当日接待并处理70件。
  坚守岗位风雪不误接访
  “局长接待日”犹如一座桥梁、一条纽带,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当日,长春迎来降雪天气,虽然车难行、路难走,但61名“局长接待日”现场相关领导依旧“全员恭候市民来访”,他们热情、耐心地为每一位来访群众做解答,让来访群众心中充满了温暖。
  “民生问题没小事,市民有诉求,我们就要认真对待。”南关区接访领导说。在该区接访现场,家住东大小区的董刚志反映,邻居家私改的保温阳台,影响他家采光,此外,厨房排烟造成他家卧室窗户全是油烟。
  接访领导耐心为董刚志做了维权指导,最终提出解决办法:涉及挡光需要请专业测量单位进行测算,这样才能确定赔偿与否;针对董刚志提出排烟污染,接访领导现场责成全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帮助协调其邻居改变烟道方向。“‘局长接待日’平台真是为民解忧的有效途径!”董刚志满意地说。
  耐心讲解打消村民疑虑
  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小南村村民代表对解决征地补偿款问题方案十分满意。
  2012年9月18日,宽城区团山街道小南村与长春华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补偿协议,确定长春市宽城区新型墙体材料厂的征收补偿安置金额为900万元。“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吉林省土地补偿费分配第28号文件规定,新型墙体材料厂属小南村七社集体所有,但我们村民为啥没有得到补偿款?”村民代表赵子臣说。对此,宽城区接访领导解答,自2013年开始,补偿款分配工作就已经启动,七社村民选举产生7名代表,负责制定分配方案,2018年,因分配工作需要,增至11名代表,现在补偿款已经到位。但是补偿款分配的第一个环节是确定分配对象,即是否有分配补偿款的资格,村民们需要向村民代表提供户口等相关信息,只要具备资格即可领取。
  全力协调小区用上暖气
  “感谢政府出面,小区终于通暖气了。”二道区“局长接待日”现场,东逸美郡二期居民代表孙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并一再向二道区政府接访领导表示感谢。
  今年,东逸美郡二期已达到交房条件,但因开发商资金困难,无法足额缴纳供热配套费用导致无法供热。二道区政府得知情况后,责成区住建局和开发企业负责人共同到同鑫热力公司研究解决此事,并提出了企业用现有的房屋不动产进行抵押担保可行性建议,最终,同鑫热力公司在二道区政府的协调下,决定为东逸美郡二期居民开栓供暖。目前,居民盼望的供暖问题已经解决。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