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十一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11-22 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1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公开接访,接访问题209件,接访人数563人,现场解决问题183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34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8件,当日接待并处理76件。
  雨水排水管漏水
  施工队前往补漏
  “今年4月,朝阳区住建局为我们楼重新更换了雨水排水管,这本是件好事,但是排水管的安装位置有问题。”21日,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朝阳区立信街附近的任先生说,新更换的雨水排水管穿过他家阳台顶棚,一下雨,水就从顶棚渗进来。
  朝阳区政府领导了解情况后,现场调度区住建局协调施工人员到任先生家中查看,原来是新安装的雨水排水管存在缝隙造成的。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维修方案,力争尽快解决任先生家中的漏水问题。“‘局长接待日’平台真是为民解忧的好平台啊。”任先生满意地说。
  操作失误损坏房屋
  尽快修缮弥补损失
  “今年拆除违建时,施工造成我家房屋受损,迟迟没有给我解决。”21日,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南广场附近的周先生说,他家的房屋属于个人产权,行政执法人员在拆除邻家的违章建筑过程中,由于操作失误,致使他家的房屋出现破损。“现在房屋墙体已经出现了裂痕,影响居住安全,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解决。”周先生说。
  宽城区政府接访领导了解情况后,责成区住建局和周先生家所在的街道办事处联合调查,尽快核实周先生家房屋受损情况,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修缮房屋,并给造成的损失给与合理的赔偿。
  供热中转站扰民
  热企沟通做隔音
  “供热中转站不停地响,我晚上根本睡不着觉。”21日,市公用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绿地城洋房区居民说,嗡嗡作响的供热中转泵房位于他们家楼下,中转站内没有隔音设施,每到供暖期嗡嗡的噪声不绝于耳。居民们找过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两家都说不应由自己负责,居民们希望负责小区供暖的大唐热力能对中转站的噪音问题进行处理。
  得知情况后,市公用局领导现场连线大唐热力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现在还未正式接手该供热中转站,经过协商,最后决定由开发商对中转站做隔音处理。对此,市公用局领导表示,他们会帮助居民联系环保部门,进一步检测隔音设施是否符合国家规定。
  小区居民用水难
  水务集团帮解决
  21日,家住朝阳区和光路25号高层的居民代表来到长春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现场,将一面写有“饮水不忘送水人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交到接待领导手中,“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吃水的问题了。”居民代表侯先生说,他们所在的这栋楼以前经常停水,原因是楼内管道老化所致,可是楼内部分业主不同意出资维修,所以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水务集团领导得知情况后,决定对该楼供水管线进行改造,因涉及道路施工审批手续问题,水务集团积极与朝阳区住建局和相关社区协调,终于办好施工许可手续,经过连续一周的改造,现在楼内地沟、室内管线均已更换,彻底解决了居民无水吃的问题。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