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八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08-22 09:55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85件,接访人数533人,当日办结151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7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25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4件。
  疏通堵塞下水管道解民忧
  21日,在西康路开宠物店的于女士来到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他们所在的一楼商铺下水管道堵塞,无法使用。“疏通了几次也是治标不治本,现在店里都没办法营业了。”于女士说,为此,一楼的居民只好将自来水管道阀门关闭,要不楼上居民家的污水就会排到一楼居民家,楼上楼下居民为此发生了矛盾。于女士希望政府出面帮他们彻底解决下水堵塞的问题。经了解,于女士所在的楼内,一楼大多是宠物店,楼内的下水管道年久失修,管道的管径也较小,加上宠物洗澡后的毛发很容易堵塞下水管道,所以很难继续疏通。朝阳区政府负责人现场决定,由桂林街道办事处对下水管道进行处理,制定施工方案,如疏通无果,可更换新的管道,保证楼内下水畅通。
  政府垫资支付拆迁补偿款
  “房子拆迁一年多了,拆迁补偿款迟迟不到位。”21日,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原北京大街西地块被拆迁居民代表说,自打房子被拆迁后,承诺好的拆迁补偿款却一直没有发放,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生活,居民们也多次找到拆迁部门询问,得到的结果是补偿款未到位。经了解,由于该处拆迁的补偿款需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一直未获通过,因此无资金支付被拆迁居民。考虑到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宽城区政府负责人现场决定,先期由区政府垫资,近期将全额支付拖欠居民的拆迁补偿款。
  修平坑洼路方便居民出行
  南关区长乐公路八一桥下有一段马路全是坑,晴天难行,雨天陷车。“区政府帮助我们把路修好了,这回开车出门再也不磕底盘了。今天我们是来感谢的。”21日,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长乐公路附近的居民代表说,“这条路连接前进大街与长乐公路,因为马路坑洼不平,致使136路公交车无法通过,影响附近市民出行。”据了解,南关区政府接到居民反映后,责成幸福乡立即组织城建部门迅速到现场踏查,经查此处道路不是乡道也不是市政道路,不归南关区管理,工作人员考虑到居民出行确实不方便,组织人员运来砂石将坑填平,经过两天连续作业,8月17日该道路全部维修完毕。
  义务维修管线保供水
  “感谢水务集团免费帮我们修管道,这回再也不用担心漏水了。”21日,二道区通用小区15栋的居民刘正风来到长春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现场,感谢为他们维修管线的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让他家免遭漏水的困扰。刘正风介绍,由于他家供水主管线严重老化,一到用水高峰期,特别容易发生漏水,而一旦漏水,只能先关闭管道阀门,导致邻居家也停水,严重影响了大家正常生活。漏水管线属于用户自己维管,但是考虑到居民们无法自行维修,长春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便义务对管线进行了维修。“炎炎夏日送甘泉,心系百姓办实事,我感谢水务集团的维修人员,感谢‘局长接待日’这个平台为民解忧。”刘正风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