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七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07-24 10:14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77件,接访人数446人,当日办结139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8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2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7件。
  堆放一年垃圾终被清
  近日,住在新星宇观塘B区的居民脸上又有了笑容,因为困扰他们快一年的建筑垃圾终于被清理了。23日,新星宇观塘B区的居民代表来到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向南关区政府表达谢意。“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这堆垃圾终于清理了,现在不仅环境整洁了,还多了不少停车位,居民们生活一下方便多了。”居民代表侯先生说,这堆建筑垃圾也不知道是谁堆放的,物业迟迟没有清理,后来有居民又往这地方扔生活垃圾,导致垃圾堆散发出难闻的臭味,严重影响环境。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居民们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南关区政府责成区环卫局连夜进行清理,经过近5个小时的作业,共清理垃圾10余车。目前,这个垃圾堆已彻底清理完毕。
  垫资帮老楼修下水管道
  “小区下水管道老化,堵塞情况频发,大伙想维修又凑不齐钱,只能这么挺着。”23日,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温馨花园B区的居民代表李先生说,小区有物业管理,但是没有维修的费用,所以每次发生堵塞都是简单疏通,治标不治本,无奈他们只得向政府求助,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们彻底解决这个困扰他们多年的顽症。宽城区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兴业街道办事处调查处理此事。经了解,由于该小区有物业公司管理,此事应由物业公司负责维修,但该物业公司没有维修经费,导致此处下水堵塞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该小区居民也曾试图自筹资金进行维修,但只收到不足两万元的费用,而彻底维修需要6万余元。为了帮助居民解决这个问题,宽城区政府负责人现场决定,由兴业街道办事处先行为居民垫付维修费用4万余元,彻底维修老旧下水管线,所垫付的费用由物业公司分两年偿还给街道办事处。“有政府帮忙,这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落地了,感谢‘局长接待日’这个平台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李先生说。
  居民赶来表谢意
  “感谢朝阳区政府的帮助,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漏水了。”23日,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今年66岁的云女士特地赶来表达谢意。原来,云女士家住朝阳区开运街欧风花园15栋2单元303室,2015年小区做了“暖房子”工程,后来室外排水管道出现了破损,今年汛期开始,室外排水管漏水,从阳台向室内漏水。云女士想自行维修,但高空作业有很大困难,她只好向“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求助。接到云女士的诉求后,朝阳区政府立即调度区住建局派维修人员到云女士家里查看,并确定了维修方案,很快维修人员就把排水管修好了。“区政府为百姓解决困难效率太高了,我头一天反映,第二天就有人上门来维修。”云女士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