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三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03-22 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62件,接访人数425人,当日办结133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74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4件,当日接待并处理40件。
  期盼多年产权证终落实
  21日上午,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来自朝阳区永昌路燃气公司宿舍的杨女士反映,当初他们已与产权单位签订了协议,由产权单位配合居民办理个人产权,但是原产权单位是长春煤气公司,后来煤气公司被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并购,该楼办理个人产权证的事儿也被搁置,致使杨女士等人迟迟办理不了产权证。
  了解情况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领导现场责成长春房产委托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燃气”进行协调,最终“长春燃气”同意放弃产权,由市房产委托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帮居民代为办理。但在办理过程中发现“长春燃气”将老产权证丢失,接待领导现场决定由长春房产委托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长春燃气”名义登报挂失、重新补证,并以最快速度帮居民办理相关手续。“这么多年终于盼到头了,感谢房地局领导的帮助。”杨女士一行人感激地说。
  政府出面帮拆迁户维权
  “我们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回迁安置房问题,当初开发商承诺增加回迁房的面积抵过渡补偿费,可是实际交房面积与承诺的不符。”21日,刘先生等三人来到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在表达对南关区政府谢意的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够继续给予他们帮助。
  经了解,刘先生三人是盛世天城项目开发涉及的被征收对象,此前通过南关区政府“局长接待日”预约系统反映回迁安置房的问题,并得到解决。但是,回迁房到手后,刘先生等对回迁房屋的实际面积提出质疑,感觉比开发商承诺的面积有所减少,无法抵销回迁安置过渡补偿款。
  南关区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安排相关部门向该项目的开发商下达书面协调意见书,要求开发商出具回迁房屋面积的相关数据资料。如开发商不配合,将由区住建局帮助被征收居民核算房屋实际面积,收集证据全力支持居民通过法律手段向开发商维权。如发现开发商存在不良的经营行为,南关区将及时上报市建委,提请将其列入黑名单。
  “我很满意,有政府做后盾,我相信自己的权益一定会得到维护。”刘先生说。
  多方协调推进老楼改造
  “楼龄30余年,设施陈旧,生活不便,到底何时能改造?”21日上午,在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45岁的市民郝女士反映她的心愿。
  郝女士说,她所居住的安装公司宿舍,位于湖西路南二胡同与大屯街交会处,因为老楼年久失修,又没有物业管理,楼内设施陈旧老化,楼道内破烂不堪,楼周围还堆放很多居民捡回来的废品,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楼里住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老人逃生都成问题。”郝女士建议朝阳区政府尽早把老楼纳入改造拆迁规划。
  针对以上问题,朝阳区政府领导要求区住建局及相应的街道办事处对该楼情况进行现场踏查,协作解决该楼居民面临的实际困难,首先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并责成住建局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此处开发进程。
  “有了区领导的回复,我心里就轻松多了,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住上新楼。”郝女士满意地说。
  “上台花园”产权正在办理
  21日上午,在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来自上台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已入住上台花园小区近8年了,却迟迟办不了产权,居民曾找过开发商,开发商写过承诺书答应2016年办理产权,可是至今还没落实。“我们花钱买房子,没有产权不仅不方便交易,住起来心里也没底儿,总觉得房子不属于自己,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帮助。”小区居民代表孙先生说。
  宽城区领导立即调度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上台花园小区已建成多年,由于开发商质保抵押金等存在问题,导致该小区一直未办理产权手续。宽城区立即督促开发单位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完成产权办理工作。经区政府大力协助,目前该小区B1栋、B2栋已办理了产权,其他楼栋产权正在办理中,请居民耐心等待,相信不久就会全部办理完毕。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