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8年第二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8-02-26 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公开接访,当日接访问题97件,接访人数194人,当日办结83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51件,提前处理并答复17件,当日接待并处理34件。

  多措并举 保用户春节供热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我们这栋楼住户的室内温度始终达不到18℃,尤其是晚上只有十六七摄氏度,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感冒一直不好,这两天我也冻感冒了。”近日,市民孙先生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自家小区供热不达标的问题。根据孙先生反映的情况,长春热力集团派工作人员到他家进行检查处理,经检查发现该用户家暖气存在堵塞的情况,当场帮助疏通,如今已恢复。据了解,针对春节期间电厂热源供应压力大、新并网区域故障率高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供热问题多、市民投诉多的情况,长热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化解供热矛盾,在集团内部,建立了经理、科长、站长“三级”单包责任制,加强对重难点问题和重复投诉件的跟踪办理,实时对办理情况进行考核;对由产权单位或个人造成的暖气不热情况,加强主动服务,在尽可能提高供热参数基础上,筹措了大量塑料布和门帘,义务帮助居民封闭门窗、疏通管道,提高室温;新建绿新锅炉房,重启了中医学院、团结大厦、东岭、东盛锅炉房,并更换部分区域的换热方式。
  查找追踪漏水点 返水问题得到解决
  “感谢南关区政府帮助协调解决下水管道漏水问题。”在本月“局长接待日”预约系统上,南关区滨河西三区20栋1单元的居民表达了对南关区政府的感激之情。据了解,该单元居民春节前向南关区政府反映称,滨河西三区20栋1单元下水管道有漏点,由于长期污水浸泡,导致1单元外墙倒塌,破裂的下水管线裸露在外,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难题。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南关区政府立即调度桃源街道办事处派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经专业人员检查,要彻底解决漏水问题就必须更换整个单元的下水管线,但是费用很高,需要1单元的所有居民共同分担。后桃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找到施工方进行协调,说明情况与实际困难,经多次协商,施工方最终同意免费为居民更换破裂的下水管线。“非常感谢接待领导提供的解决方案,这回我们大伙儿出行就方便多了。”滨河西三区20栋1单元的居民满意地说。
  企业拖欠水稻款 司法所提供法律援助
  “2016年,黑林镇俊峰米业拖欠我们20多户农民的水稻款300多万元,至今仍未付给我们。”23日上午,在榆树市“局长接待日”的现场,家住黑林镇的村民希望政府能帮他们解决这个难题。榆树市政府接待领导和相关接待部门了解到,2016年,黑林镇70多户村民将水稻赊销给俊峰米业,俊峰米业出具欠条。后来,由于俊峰米业法人代表去世,钱款一直未给付,村民也要过多次。
  随后,榆树市政府接待领导立即协调黑林镇政府,尽全力予以协调。协调无果的情况下,黑林镇司法所将对其进行法律援助,告知卖粮村民联合起诉,并进行举证。“非常感谢司法所提供的解决方案,这回我们大伙儿的心里就踏实多了。”村民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