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十二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12-26 14:50 来源:
【字体: 打印

  25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 “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36件,接访人数418人,当日办结122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8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7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1件。
  区政府牵头出资 问题电梯终解决
  25日的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记者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了解到,位于南关区北奇星河湾小区有四栋高层,分别是A栋、B栋、C栋、D栋,曾是长春最早的一批高层住宅,因为电梯年久失修,经常出现失灵、困人、跳梯的情况,对居民来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成为居民多年来的心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居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此问题,问题引起南关区区长的高度重视。通过协调相关部门,最终确定了政府和电梯公司联合出资,再向居民收取一小部分资金的方式,解决电梯维修工程的经费问题。
  制定了维修方案后,桃源街道办事处、社区及业主委员会连夜招集居民,说明情况,并在公告栏中张贴,让此次收费“公平,公开,公正”。对于不愿意交费的居民,工作人员找问题想对策,从矛盾入手,挨家挨户的做思想动员工作。经过20天的齐心协力的努力,终于把电梯大修费收齐。现维修资金已全部到位,维修工作顺利推进。
  区长监督 多年违章终拆除
  记者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了解到,市民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位于解放大路北胡同15-1-7号的违法建筑,存在多年,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区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负责此辖区的民康街道办事处进行协调处理。
  经民康街道办事处初步调查,该违法建筑共计14处,108平方米。该违章不但影响市容环境,且压在供暖管线上。有关部门立即制定了拆除方案。12月11日早8时,民康街道办事处、民康执法中队到达拆违现场,联合民康派出所对拆违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执法车3辆。拆违过程中虽遇到居民阻挠,但经过街道领导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整个拆违过程一气呵成,当日下午4点全部拆除完毕。在拆除后发现该违法建筑下存在地窖,有严重安全隐患,民康街道办事处领导立即指挥工作人员将方砖等拆违垃圾回填,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寒风中抢修爆裂水管 俩小区居民送来锦旗
  “谢谢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大家保证了供水。”25日长春市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现场,刚开始接待,两位市民就带着锦旗走了进来,他们分别是来自长春高科技宿舍居民代表周先生,将一面写有“做新时代楷模 心百姓之水需”的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还有来自中海国际花园业主孙女士,也受其他的业主委托,将写有“为民办实事 急百姓之所急”送了过来。今年75岁的周先生介绍,12月11日,家里开始停水,打电话询问得知,原来是自来水主管道发生了爆裂。长春市水务集团在获悉管道爆裂后,由于季节原因,施工难度较大,可考虑到周围多个小区供水,最终决定坚持抢修,一边调派施工人员赶往现场维修,另一边调派供水车辆,为居民解决用水的燃眉之急,最终抢修人员顶着严寒一直工作14个小时后,爆裂管道成功修复,居民家回复供水。 “大冷的天,我真没想到他们这么敬业,顶着寒风刨着硬土为我们修管道。”周先生说。
  与周先生一样,一旁的孙女士表示,起初家里停水以后,得知是室外地下管道出了问题,大家都抱着长期停水的准备,开始购买矿泉水了,可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家里就来水了,“我听其他在现场看过维修的业主在微信群里说,施工人员是顶着风雪维修的,为的就是让我们有水吃。”孙女士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她很受感动,小区业主一致认为应该给与表扬,于是做了这面锦旗,由她作为代表送过来,感谢抢修人员在年前低温寒潮中,及时抢水管保障居民正常用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