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九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9-21 20:07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已接访问题201件,接访人数695人,现场解决问题147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113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9件,当日接待并处理64件。

  贴心陪同办理 解决回迁房产权问题

  “我居住的回迁房产权问题确许多年没有解决,卖房和贷款都无法进行,影响了正常的生活。”21日,在市国土局局长接待现场,家住南关区桃园春晓小区的张女士希望顺利解决回迁房产权问题。

  原来,张女士是桃园春晓小区H173507室的回迁居民,曾通过各种方式反映目前居住的回迁房没有产权,均没有进展。“都说局长接待日处理事情的效率高,今天希望能帮我顺利解决这个困扰多年的难题。”

  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十分理解张女士的处境。当天下午,市国土局储备中心选派专人陪同张女士到市房地局办理了原房屋转移登记申报手续,将拆迁协议、赠予公证书等相关材料上报给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景阳服务中心,并得到了正式受理,圆满办结原房屋转移登记后的产权注销登记手续。注销登记办理完后,市国土局储备中心立即将办理回迁房产权登记的相关材料发给张女士本人,张女士在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大经路服务中心顺利办结了回迁房屋的产权登记手续。

  “每次准备的材料都不充分,也不了解办理手续的先后顺序,今天有专门的人陪同办理,不仅高效,心里也踏实,非常感谢局长接待日的平台,让曾经难办的事情变得容易了。”张女士高兴地说。

  奋战39 全力保障居民安全饮水

  21日上午,在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的现场,亚泰豪苑A栋居民代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经过水务集团工作人员39天的施工,170户业主终于恢复了正常的供水。“用水问题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第一时间到现场解决,这么多天的施工,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居民代表感激得说。

  经了解,亚泰豪苑A栋位于朝阳区自由大路与百汇街交汇处,该栋居民楼共有19170户,8月份,不少居民反映自来水浑浊,异味严重。水务集团了解居民反映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这栋居民楼的供水压力本身较大,楼内还有电梯等特种设备,再加上楼内管道锈蚀严重、堵塞,随时都有爆管的可能,存在极大漏水风险及水质隐患。”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公司朝阳管理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保证居民饮水安全,水务集团决定对该楼管网进行改造,原位更换老化铁管。

  但是,楼内管道间的空间十分狭小,更换老化铁管操作非常困难,特别是供水主杠位于地下室,高度仅厘米,这对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的工作产生了较大阻力。踩吊筋、趴铁杆、钻管道,维修人员通过各种方法,连续奋战39天,终于完成了整个楼栋老化铁管更换的工程。现在,亚泰豪苑A栋居民可以放心的饮用无异味、清澈的自来水。

  彻底消除“颠簸路” 榆山公路进行维修大养护

  随着道路运输车辆的增多,许多农村公路路面病害日益增多,严重损害了道路寿命,坑洼的“颠簸路”影响了村民的经济发展和安全出行。

  “这段路是我们村民出门的必经之路,近两年都是坑洼情况,每当遇到雨水天气,更是泥泞不堪,根本无法出门。”在榆树市局长接待日现场,村民曾多次反映榆山公路新立镇至土桥镇的颠簸路段带来的烦恼。根据村民反映的具体情况,今年,榆树市交通局对榆山公路新立镇至土桥镇路段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经了解,该路段是进往市区的交通要道,交通量大、车辆荷载大,导致道路破损严重。

  为方便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榆树市交通局表示将此路段列为2017年道路养护大修项目,经过前期的积极准备和招投标等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相应的施工团队已经备料,着手开展路段挖补维修工程,现已在封闭道路进行现场大修养护当中,预计今年1130日完成维修,消除道路病害,改善道路路况,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

  此外,在今后道路养护工作方面,榆树市将实施分片养护的办法,打造日益规范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系,确保路面养护质量到位,重点路段实行重点养护,集中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

  耐心解答 居民产权的热点问题

  “房屋产权问题困扰我们很多年了,始终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希望今天能帮我们解答。”21日,在市房地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宽城区中岳花园的居民王女士急切地说,“我们早上不到8点就来了,就是为了能够第一个来反映问题,希望受到工作人员的重视。”

  经了解,中岳花园小区共有14栋居民楼,自2001年入住后,开发商始终没有为其办理产权,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王女士拿着准备好的各种材料,向接待领导介绍小区多年无法办理产权的原因,“刚开始入住的时候,开发商就说两年后就可以办理产权,可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进展。”原来,开发商的各项证件不全,不符合办理产权。

  为此,市房地局接待领导表示,针对14栋居民没有产权的问题,现已与市房地产专项办公室进行了对接,并多次开会交流进行协商,目前正在调查开发商无法办理产权的原因,经过进一步核实后,将重点对此问题进行督办,逐步解决14栋居民的产权问题。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