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八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8-22 1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191件,接访人数661人,现场解决问题134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1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5件,当日接待并处理63件。

  水务集团:争取进场20天完成改造工程

  21日,在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的现场,家住朝阳区半导体厂宿舍的多位居民反映困扰大家生活的用水难问题。“自来水主管道已经漏水了半年多,小区一直使用临时用水,我们高一点的楼层根本接不到水,非常影响正常生活。”家住五楼的居民李先生说。

  经了解,位于长久路与建昌街交汇处的半导体厂宿舍有6栋居民楼,多年来一直是维多利亚物业公司负责二次供水,由于小区建成早,地下供水管道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破损隐患,今年年初,地下管网出现了漏水情况,因地下管网复杂,导致物业公司的维修人员迟迟没有进行施工。为解决燃眉之急,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小区从楼外安装了临时管道,作为临时措施。但临时管道压力小,半年来,住在顶楼的居民几乎接不到水,无法保证正常使用生活用水。为此,居民希望水务集团能够接管该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

  考虑到居民的用水困难情况,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实地勘察发现,小区管网与下水管道交织在一起,不仅复杂,还很狭窄,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地下,维修难度大大增加了。为了彻底解决小区的用水难题,水务集团决定承接该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将其并入长久泵站供水,并将其列入应急工程,进行加急处理。目前,记者从水务集团获悉,现正在办理道路挖掘审批手续,一旦手续批示下来后,维修人员将第一时间进场施工,争取在20天之内完成二次供水改造工程,让小区居民恢复正常用水。

  拆除废弃泵房 方便居民生活

  “废弃的泵房有很长时间在小区里,导致道路非常狭窄,平常开车出入困难。这回政府终于帮助拆除了,大家都非常满意。”21日上午,在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的现场,来自民康街道三四小区的多位居民,作为代表前来表示感谢。

  经了解,三四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以前为了保证居民用水,在91号楼楼下自建泵房。近年来,小区供水管线并网,原有的废弃泵房不再使用。“该处泵房占地近900多平方米,多位居民反映其严重占用公共空间,导致出入小区不方便。”接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此,南关区民康街道办事处曾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踏查,经了解废弃泵房无任何利用价值,可根据居民建议进行拆除。

  8月初,民康街道办事处协调民康路派出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有序拆除废弃泵房。当天,在拆除过程中,共动用钩机2台、铲车1台、水电焊1组,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废弃泵房全部拆除,小区居民的活动场所和公共空间大大增加了。

  高效协调工作人员及时入户检查

  21日上午,在市公用局局长接待日的现场,家住南关区通化路与吉顺街交会的自来水宿舍刘先生说起了自家的烦心事儿。“自从燃气施工改造后,每逢下雨,阳台的楼体都渗水,墙面湿漉漉的,严重的时候地砖上都是水。”

  原来,刘先生居住的自来水宿舍曾做了燃气施工改造,刘先生家住在一楼,当年改造时候有从墙体入管的施工。“我怀疑是当时施工的时候没有做好,现在遗留下来了问题,刚开始只有少部分渗水,今年夏天雨水大,整个阳台都很严重。”

  市公用局接待人员将刘先生反映问题列为应急处理,当天下午,市公用局燃气处就协调南关区相关街道人员 、长春燃气公司一同到现场查看。通过入户调查发现,室内返潮现象确实存在,长春燃气公司将进一步查清原因,针对具体情况研究解决方案,一旦有明确答复将立即联系刘先生。“没想到工作人员当天就到家里检查,这么负责人的态度让人很踏实,我相信燃气公司会帮我顺利解决这个问题。”刘先生说。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