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七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7-20 20:46 来源:
【字体: 打印

  20日,我市遭遇大雨天气,64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仍正常公开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接访问题178件,接访人数438人,现场解决问题138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18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2件,当日接待并处理66件。

  20日上午,在市工商局局长接待日现场,长春琨鹏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负责人诉说着自己的烦恼。“我的营业执照里因为缺少一项经营范围,导致签合同时,屡屡遭到拒绝,丢掉了不少生意,希望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经了解,长春琨鹏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因营业执照中没有明确标出经营医疗机构使用后的未被污染的一次性物品回收处置内容,导致该公司无法和医疗机构签订回收协议。市工商局接待领导现场了解到,为其公司核发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实际上包括上述项目,反映人需要增加的经营项目为其中细分的一项,两者为从属包含关系。但考虑到企业的特殊需求,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市工商局决定为其重新办理营业执照,按其要求增项,并现场与该公司所在的绿园区工商分局联系,要求其尽快为企业办理。当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绿园区工商分局已为企业重新办理并核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小区天然气管道施工已经完成,为什么一直没有开栓呢?”“施工完成的路面还是坑坑洼洼,谁来修复呢?”7月10日,北海丽景小区的多位业主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向市天然气公司反映问题。

  经了解,天然气管道施工结束后,由于市天然气公司在路面恢复和工程款结算等诸多方面与房地产公司存在纠纷,导致小区天然气未能及时开栓。小区居民反映情况后,天然气公司领导极为重视,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尽快与房地产公司协商,拿出解决方案,保障小区居民生活需要。本着服务民生理念,双方紧急磋商,在细节问题上做出让步,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解决了此前存在的分歧。

  “我们现在正按照天然气开栓的各项规程进行操作,待小区安检工作全面完成后,陆续为业主开栓。”20日,市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及时回复了业主。

编 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