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公用服务

推荐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情况综述

2017年第六次局长接待日综述

时间:2017-06-21 1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我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已接访问题186件,接访人数835人,现场解决问题168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90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8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2件。

  居民莫急:旧城改造按标段进场施工

  “小区里的道路为了准备旧城改造工程全都刨开了,下雨后土路路面非常泥泞,出门就得穿靴子,十分不方便。”21日上午,在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的现场,4位家住南湖街道湖滨社区光机宿舍五区的居民代表反映到,“家中厕所下水道堵塞,反水现象很严重,太影响日常生活了。”“小区的旧城改造工程什么时候能开始施工,尽快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难题吧。”

  据了解,光机宿舍五区为独立院,属于老旧散小区,现有两栋居民楼156户居民,其中老年人较多,由于小区道路泥泞不堪,老年朋友对此存在的安全隐患感到十分不安。在朝阳区局长接待现场,接待领导耐心解答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光机宿舍五区已经确定在今年旧城改造范围之内,但由于各个标段招标的时间不一样,进场施工的时间也就不同,目前,第一批招标的施工方已经进场,负责光机宿舍五区的属于第二批招标的施工方,预计下周进场,对小区路面和下水道难题将全部进行解决。

  此外,考虑到小区老年人居多,为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朝阳区接待工作人员将按照居民的建议为其申请健身路径,如小区内场地、面积、位置等条件都符合申请条件,等旧城改造工程结束后,将协调市里相关部门为居民安装健身器材。

  居民大喜:东方花园小区能全天用水了

  “终于用上水了,我们代表小区全体居民感谢咱们的工作人员,这么多天的施工,你们辛苦了。”21日上午,水务集团局长接待日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原来是困扰南关区东方花园小区15年的饮水难题终于解决了,为了表示感谢居民代表送来了锦旗。

  据介绍,东方花园小区建于2003年,有业主600多户。因为该小区建在坡上,且当初开发商建设的水泵房与小区不配套,水压不够,小区里经常出现4楼以上供不上水的情况。起初,小区由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后来该物业公司弃管,造成泵房的水箱经常无人清理,小区水泵房还存在设备损坏无人维修的问题。水务集团了解情况后,协调市二次供水公司南关管理处,经各方沟通,征求绝大多数居民意见,一致认为应对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施工从2016年秋天开始,冬季因天气原因停工,今年开春之后又继续施工。

  617日,新建的泵房正式投入了使用,泵房是崭新的,里面的供水设施也是最先进的。“有了这处新建的泵房,小区无论多高的住宅楼,自来水都能24小时源源不断地供应,用水问题再也不用困扰大家了。”

  居民称赞:接待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

  21日,在国土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宽城区长新家园的刘奶奶诉说着自己的苦恼。“房屋漏水已经多年了,昨天室外下暴雨,室内下小雨,全家人都忙活着接水、换水,太影响生活了。”

  经了解,刘奶奶属于长新家园小区内的部分回迁居民,现居住在1134单元顶楼,因外墙漏水问题困扰了多年,这次她去国土局试着反映情况。国土局接待领导在现场表示,将安排国土局储备中心协调相关部门到现场了解情况,尽快对房屋进行修缮。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刘奶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国土局工作人员刚刚在家了解完情况,近期将安排施工人员到家维修,针对外墙楼层的漏水情况将进一步加强治理。“接待人员真是负责啊,上午反映的情况,下午就来人到家了解情况,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我非常满意。”

  居民疑虑:一一耐心解答处理

  “棚户区改造什么时候能开始?”“现在改造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我们想详细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在双阳区局长接待日的现场,棚户区改造的多位居民代表提出了自己的疑虑。

  接待领导现场倾听居民各种疑惑,并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和细致的回复。“由于各个棚户区的地块情况不同,其改造进度不能太急,要逐步进行和推进。”接待领导表示,目前区里正在统筹考虑分步实施,进展的具体情况为以下:一是正在积极筹措改造资金;二是根据各个地块实际情况进行分类研究;三是已经开始的部分地块征收工作;四是积极调度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所有的棚户区改造都依照工作流程依次进行,反映居民表示满意。

编 辑:

0